行业新闻

《世界新闻报》2011.07.16

文章来源:石家庄翻译公司

《世界新闻报》是英国销量最大的报纸之一,以刊登名人消息为办报特色,已有168年历史。《世界新闻报》创刊于90年代初,是中国最早面向市场的国际新闻报纸之一。 《世界新闻报》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管、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,是中国广电集团报刊音像出版集团的龙头报纸,每周一、周四出版。创刊十多年来,培养了一大批读者群,拥有广泛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。

传媒大亨默多克的儿子、新闻集团副首席运营官詹姆斯•默多克2011年7月7日宣布,新闻集团旗下英国通俗小报《世界新闻报》将因一系列窃听丑闻停刊。《世界新闻报》窃听众多名人电话惹的官司尚未结清,日前又曝出它曾雇私家侦探窃听失踪女孩米莉•道勒手机语音留言,导致警方调查受到干扰的丑闻,引起从首相到普通民众的一致愤慨。还有媒体报道说,2005年伦敦地铁爆炸案遇难者家属也成为这家报纸窃听的对象。

詹姆斯•默多克发表声明说,7月10日将是这家周报最后一次出刊,当天的报纸不会有任何商业广告,所有收入都将无偿捐赠给慈善机构和公益事业。他表示,如果对《世界新闻报》的最新指控是事实,那么它就是非常不人道的,这家报纸也就没有存在必要,而行为不端者必须承担相应后果。

在詹姆斯•默多克发表声明之前,伦敦警察局透露,《世界新闻报》窃听行为的受害者可能多达4000人。警方2006年开始调查这家报纸窃听名人电话事件,记者古德曼和私人侦探马凯尔次年锒铛入狱。由于外界对调查的彻底性提出质疑,警方2011年1月重启调查,并一度逮捕了前首席记者瑟贝克、前助理编辑埃德蒙森和另一名雇员,3人目前均被保释。

默多克新闻集团除拥有《世界新闻报》之外,还是英国《太阳报》《泰晤士报》和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的东家,并占有天空电视台39.1%的股份。